杂食动物,写过的东西全是坑

触地行走(亚瑟/杰洛特)上

注意:电影版海王x剧版猎魔人

因为只看过电影和剧,ooc归我(虚假的杰亨衍生

本来是小三轮但是最近听说那啥,所以……如果号没炸过段时间后下半截有缘再见!!!



和亚瑟·库瑞互撂狠话的第三天后,杰洛特学会了抽烟。

那是他俩确定关系后第五十八天,他来到这里的第四百七十一天。

就亚瑟来说,这事有些滑稽。老库瑞从海边捡回美丽的白发女人,那女人之后成了他的妻子,小库瑞也从海边捡了个白发家伙,不,这次不是女人,杰洛特和亚瑟母亲两者唯一的共同点只有“都不是人类”这条。

推开惯常去的酒吧门板,杂乱的人声暂停了一瞬,亚瑟心下清楚,半个镇子都是他的地盘,这意味着那家伙不论去哪儿,都不可能真的消失在亚瑟耳目之间。

不大的吧台边只有稀少几个人影,惹眼的家伙坐在高脚凳上,略长的黑皮衣边角披在大腿上。亚瑟认得这衣服,不久前,它还算得上亚瑟的心头好之一。

要了杯酒,他坐到男人旁边,瞧了眼杰洛特手指夹着的烟屁股。

“你哪来的这东西?”

先是呼出最后半口白雾,然后把烟头弹进手边的烟灰缸,被逮住的人没什么情绪的应声,“前两天过来搭话的人。”

一年多的时间,亚瑟不再拿对方低沉如弦的声音同他的大都会朋友相比较,尽管两者的长相几乎一致,他却清楚这不过是一对手性兄弟。

灌了几口酒,他一时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从最初对这个世界婴儿级的认知后,在亚瑟的言传身教下,杰洛特如今对这个社会的适应性大抵和高中生差不多。倒是没有那么多的叛逆和青春期疯狂念头,但仍和毛孩一样缺乏经济来源。但总归,亚瑟不是他爸,手脚不能伸太长,而且硬要说的话,杰洛特的岁数比他还要大几倍。

只是一根烟。

亚瑟把厚厚的啤酒杯底磕在桌面上,决定绕过这个话题。

“你今早不告而别。”他问了,然后抹掉胡须上的酒沫。

杰洛特作了几个呼吸间的沉默,随即是斟酌后的坦诚,“我做了噩梦,梦见和怪物们打斗,而我败了。”

“哇。”局面走向不太妙。亚瑟实际上并不抗拒进行这种逐步私密的交谈,只是自从被他从海里捞上来后,杰洛特的蚌壳少有缝隙。这很能理解,从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被扯过来,失去所有,白发的流浪汉一刻不停的在整理自己。

“老毛病吗?我是说,在你以前待的那地方。”这话题很敏感,尽管杰洛特从未表现出抵触,亚瑟仍下意识放轻了自己的粗砺嗓门。

回过头瞧他,一对明黄的瞳仁透彻锐利。“在遇见你之前,我不做梦。”

这是好是坏?亚瑟无助的眨眼。这就是拥有魔法的人们的通病吗,将所有话都讲的云里雾里?

“现在没事了。”皱起眉,看得出杰洛特在迫使自己解释点什么,“是时候回去了。还是说你今天有什么拯救咸水鱼,解放海鲜市场的工作?”

挪开视线,亚瑟才懒得搭理老爷爷的嘀咕。杰洛特,自称猎魔人,自从了解到这个世界有不少天生的强大超能力者,总对这方面暗地里有些哀怨。

喝干剩下的酒,杰洛特捋平衣领,冲酒保对亚瑟的方向甩了个眼色,“钱他付。”

手指伸向牛仔裤兜,亚瑟勾起嘴角。“你早就等着我呢,是不是?”

 

踩着落日余晖一前一后进了房门,杰洛特甩下靴子,脱着衣服径直去了浴室。

亚瑟打开电视,摔进沙发里看球赛转播。

亚瑟·海的儿子·七海之王·亚特兰蒂斯黄金单身汉·库瑞,前半生忙着弄清自己和普通人的差距,然后忙着在海面冲浪救人,解除亚特兰蒂斯宿怨,重塑父母恋情,从未认真考虑过自己的婚姻大事。这屋子狭小,轻微老化,可以满足情到浓时的缠绵,但不支持兼容女主人。这是他从灯塔搬出来后暂且的落脚之处,出于各种原因,一落就落了十几年。

亚瑟时常没工夫去想,但一直理所当然认为爱情总会在合适的时机顺其自然的到来。

爱情来没来,他不清楚,一个三十多岁的超级人类还执着这个,已有些不够男人的滑稽。但海水给他送来了杰洛特,浪潮将白杜蛎冲刷上岸。

水声停了下来,浴室门响,杰洛特擦着头发,赤条条走了出来。

两月前,亚瑟落在野生猎魔人身上的目光至多不过一丝欣赏,确定了彼此地位后,现在他又不禁掺进了更细致的打量。

他看着杰洛特用手掌隔着毛巾挤出一绺绺头发的水分,皮肤上的水珠结伴淌下。这还挺有趣,尽管都是长发,每个人浴后处理的方式却不一样。他以前的女友会把头发顺过肩膀轻柔擦拭,或者直接用吹风机吹个半干,至于他自己?他根本不在意这点水。

抖开毛巾在腰上打了个结,杰洛特在他侧对面的单人沙发里坐下。以恋人的视角来看,散开的白发,威严俊朗的面孔,亚瑟可不觉得这家伙比他那位万人迷的外星同事魅力差。

“我在想,”从一旁开口的包装袋里摸了几颗最近很受宠的坚果塞进嘴里,杰洛特像磨牙的狼那样挪动腮帮,不眨眼的盯着对面的海大王。“你不愿意和我上床,是否和那位大都会守护神有关?”

“……你说什么?”亚瑟刚拉开一罐啤酒,险些失手把罐子捏爆。

杰洛特抬高一条眉毛给他个“别装模作样”的眼神。“按这个世界的规定,你是我的合法情人,而我不能去嫖。实在太久了,我需要一点安慰。”

“这很合理。”举起啤酒,忘了要干什么又放回了桌面,亚瑟斟酌措辞试图阐述自身的想法。“和克拉克……多少有点,但他不是重点。我只是……你想想,我没交过男友,也没考虑过被男人上。”他皱起鼻子,摆了个手势,“你懂……我的意思吧。”

吞下坚果碎,猎魔人挑起另一边的眉毛。没什么表情变化,他偏过头,抬起一条腿踩在茶几沿上,冲亚瑟敞开大腿。“我让你一次?”

他的嗓音在胸腔引发共振,厚重性感,如刀锋擦过磨刀石。而亚瑟汗毛倒立,不可能说不。



评论(4)
热度(18)

© 鬣狗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