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写过的东西全是坑

猩红热2(暴虐/龙化欧文)

☆写1的时候侏罗纪世界2还没有上映,所以文中的暴虐是指电影1里的暴虐霸王龙

☆一切都是伪科学啦伪科学,不是考究党,各位担待

☆欧文的传输模式其实有点像阿凡达里那样,故事里的科技发展程度也……不要考究了吧(?)

☆链接是我心目中的标准异特龙,侏罗纪2里面的异特龙就体型来说好像不是很友好(评论里也会放)

https://img04.sogoucdn.com/app/a/100520146/f4927503cfc7c687fd06a2274d2ef58f

钱宁一个电话把欧文从床上叫了起来。

“快过来,dinosaur boy。是你工作的时候了。”

停下摩托刷卡进门,钱宁迎上来的热情就如同对待宝贵的商品。

“我们,呃,稍微操控了试验品的音猬因子。”他快活的气息随着鼻尖渗出的汗液飘散在空气里。“所以它们会长的很快,但这都是正常的。尤其你——你的异特龙,他已经是个成年体了,我们没太多时间可以等,我希望你今天就试一试融合。”

“嗯哼。”欧文点点头,对那张消瘦亢奋的脸提不起兴趣,他张望着实验室透明的玻璃墙,试图从绿油油的高大蕨类里找出什么。

“这里。”钱宁用手里的笔勾过欧文的下巴,欧文顿住了。就在他俩视线的尽头,那里有个无人能忽视的庞大家伙,披挂着鲜红粗糙纹路的流线身躯,头颅如戴着狰狞面具,这样一个硕大无比的玩具现在就静静搁在宽大草叶间。

欧文心底有着由衷的赞叹,那是纯粹的冰冷和美丽,等那家伙睁开眼睛后,在场的人类都会懂得毛骨悚然的感觉。

钱宁敲了敲操作台的面板,“你们间的关系就像硬件和软件,没有你的意识,他只是一个躯壳,换言之,这只大家伙没有自己的意识。你一旦载入进去,那就是你的身体,饿了痛了都得靠你自己解决。”投来意味深长的眼神,钱宁阴沉的眼里映出警告,“珍惜点用,明白吗?”

欧文尽量不让自己露出傻笑,但这不是骑着摩托和迅猛龙穿梭在树林中那种事,他将作为一头恐龙,作为大陆上的顶级掠食者来体验这个世界。

一个研究人员把他带到了椅子边,讲解了设备的运作方式。欧文尽可能的记住那些细节,即便这并不在他的工作范畴内。

看着其他人在他身边忙碌,欧文戴上面罩,粘牢了神经贴片。钱宁隔着黄色的塑制视窗跟他讲话,“第一次融合你可能会不舒服,我希望你克服,尽量的去适应它。”

比了个ok的手势,欧文在控制台边人的示意下按下了融合按钮。

欧文还什么都没来得及想。

没有他想象中的头痛,或者眩晕的感觉,他睁开眼,被吸进鼻孔的草渣呛到。

一个喷嚏打的他立刻清醒过来,睁开眼迅速的看向周围,黑白分明的天幕向他推来。

异特龙的重叠视角只有区区20°,但欧文并没有觉得过于不适,或许是他们对这个新产品也做了不少基因改造。是为了配合他的脑电波吗?欧文丝毫不觉得他们会如此体贴。

轻微的转头,他可以看到更多东西,清晰,但是是只有黑白灰,短暂的适应后,欧文觉得这不会对他以后的工作造成困扰。他从地面抬起了自己的头颅,这是个自然又奇妙的动作,肌肉的运作方式和他作为一个智人时全然不同。

对于运动的东西他变得敏感很多,不需要特意关注他也可以精准捕捉到玻璃墙外钱宁挥动的手指。点了一下头作为反馈,他尝试着站起身。

思维还来不及跟上重心的改变,虽然依旧是靠两足行走,但前倾的身体和比想象中更沉重的脑袋让欧文一直在趔趄,狠狠的撞在了玻璃上,虽然在隔音的牢笼里听不见惊呼,但一群人大惊失色的脸他一个都没漏掉。

靠超长的尾巴保持了平衡,欧文来不及关照那些在胡乱挥舞间被他打断的树木。按照约定好的那样对着记录员的方向点了两下头,欧文的兴致已经彻底被点燃。

他转身,动作粗笨的分开浓密的树枝,开始向牢笼深处走去。

这个巨大的仿生态笼和几年前饲养I-REX的很接近,不过欧文不是被培育用来供人观赏的怪物,他比这些动物要了解更多。

在笼子北面的最顶端安置了一块液晶屏,上面可以投放研究团体下达的任务,好在,这里头只有欧文能看得懂那些闪亮的英文字母。

欧文披荆斩棘,在不知道毁了多少研究员精心培育的植被后,终于抵达了北面墙壁。

扬起脑袋,他感觉到一种充满了力量的快乐。

“紧急事件,欧文·格雷迪,去中心的造景石林,我们现在找人把蛋带进去。”

输入文字的人似乎想要解释,“我们的确想等你完全适应后再开始,但是就在刚才,I-REX的胚胎开始活动了。”

ok,欧文继续转头跋涉,既然他们给了他一个如此特殊的机会,他也不介意被多使唤几次,毕竟,他也算是被正式聘用的打工仔。

这个圆形笼子占地不如那些用作展厅的饲养室巨大,却也足够体长11米上下的欧文拔足狂奔。

欧文在逐渐调整自己的动作。与作为人类相比,他现在的速度和力量无比强悍,他将力量延伸到尾尖,笔直有力的尾巴给予他极大的稳定性和驱动力。拜鳞甲所赐,他体表的感受力降低很多,抽打在他身上的枝条就像轻柔的抚摸。不同于人眼在高速下的模糊,欧文依旧可以捕捉到四周的活跃动静。

除了他,这个拟态环境里还有一些小型的恐龙与啮齿生物,不同以往,欧文这次要作为一位恐龙老师来与I-REX接触——虽说实际上他自己都没搞清楚该怎么去做头合格的庞大的恐龙——这环境要尽可能接近野外。

几只在他雷鸣般的脚步声下流窜的小恐龙勾起了欧文无法忽视的饥饿感,他这副身体还从没进食过什么实在的东西,在培养箱内它一直靠营养液保持鲜活。

体型带来的优劣都是极明显的,要维持这样一副庞大的身躯运作,他必须每天进食大量的肉。作为拥有了完整意识的诞生者,饥肠辘辘是他不能忍耐的。

如果只是路上吃点零嘴……欧文觉得那些研究员门不会介意的,鉴于他们甚至可能会检查欧文此后的粪便的联想。

在狩猎这方面,他是个雏鸡,不过只为了吞下几只美额龙还用不到这种高明手段。他几乎用不着咀嚼,那些细小粗糙的生命被磨碎在他的牙齿之间。

血的气味让欧文兴奋起来,作为一个研究员和恐龙爱好者的同理心在这时候没起作用。他知道以后这样的日子不会少。

摆头甩掉沾在嘴尖的血迹,欧文出现在研究小队的视线内。他的动静太大了,也没有学会如何匿踪。

一个女博士放下了自己手里的东西,将便携保温箱里的东西取出来放置在临时建造的,铺满腐殖质的环形巢内,在给欧文打了几个手势后带队退了出去。

欧文明白就算知道他是自己人,也很少有人能忍受和一个眼神冰冷的庞大蜥蜴毫无防护的近距离接触。

没有太多在意这帮家伙,欧文的注意力早已被地面上白色的蛋引去。这小东西和他半个月前看到的没有差别,只是如今它不再是一个偌大的孩子,而是脆弱娇小的婴儿。

他可以听到颤动的蛋里生命在奋斗。欧文毫不怀疑自己一根爪子就能捏死这个小家伙。

复杂的情绪被新奇和期盼压了下去,从蠢动的蛋壳下一个白色的喙若隐若现。这场景不论多少次欧文都不会看腻,虽说很清楚这些幼崽出生的命运和未来,这并不妨碍他为新生感到喜悦。

和其他任何恐龙相比,它是不一样的,这头崭新的I-REX,无论它会遭遇什么,都将会是继布鲁后第二个特殊存在。他毫不怀疑那些玩上帝把戏的家伙们会赋予它完善的共情能力。

裹着蛋液,看似坚硬的蛋壳从内部裂成了几片,像从胎膜中坠地的小动物,I-REX从碎片里滑了出来,跌跌撞撞,冲这世界发出第一声稚嫩的叫唤。

阴影遮住了它在阳光下闪亮的白色身体,出于本能的仰头,它看见了一动不动盯着它的欧文。

介于某种恶劣的心思,欧文垂下合拢的大嘴,从鼻孔里发出嗤笑般的气声,用嘴尖顶翻了还没能站稳的小恶魔。

看着乳白的幼崽尖叫着在泥地上摔跟头,欧文简直乐不可支。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鬣狗R | Powered by LOFTER